首页 >> 学生园地 >> 附小晨风 >> 正文

306班“国防主题月”特色活动之师生进军营

作者: 宋奕霄家长   编辑:张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1



11月8日周五下午,在刘丰瑞爸爸妈妈的大力支持和辛苦策划下,306班的同学们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这也是11月份我班“国防主题月”活动的重头戏。

在班主任刘老师、数学薛老师和家长代表的带领下,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列步入英雄大道,瞻仰着神圣庄严的英雄雕塑,大家的英雄情怀油然而生。参观导弹、火炮等武器装备,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国防的力量,为祖国强大感到无比自豪。走进兵哥哥们的宿舍,军人整洁有序的内务引得同学们啧啧赞叹,尤其看到像豆腐块一样的被子,大家又佩服又好奇,纷纷想动手实操一番,感受军人的生活细节。

而最刺激的则是大家齐齐来到运动场上,观看学院学员进行的队列演练、整理军务等军事科目表演。场上士兵们的动作威猛、刚劲有力,精彩的表现将当代军人沉稳坚韧的战斗心理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在场的每一位学生深切感受到了威武雄壮的英雄气魄,增强了爱国爱军情怀。

最后一个环节——参观军运会障碍赛比赛场地让大家兴奋地一蹦三尺高。要知道,历届军运会,军事五项被国际军体理事会认定是最精彩、最艰苦和最锻炼军人素质的比赛项目,是衡量各国军队战斗力的一种标志。而在射击、障碍跑、游泳、投弹和越野跑这5个小项中,500米障碍是最具有军事特色的一个项目,也是最精彩、最残酷的项目。只见眼前500米的蛇形弯道上布满了五米绳墙、高低平衡木、直梯、回旋通道、连续三道矮墙、五步桩、独木桥、低桩网等20个障碍物,同学们雀跃不已,在老师的看护下参与闯关,体验和感悟到军事体能训练的艰苦和魅力。

走进军校,感受英雄风采。迈向未来,共筑复兴荣光。本次我班的“国防主题月”——师生进军营特色活动,增进了师生对军校的了解,感受到当代军人强健的体魄和坚毅的品格,近距离见证到当代国防发展成就。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领同学们树立伟大的志向,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再次感谢刘丰瑞爸爸妈妈的用心策划和陪同,感谢家长代表的全程参与。

照片供图:张泽恩妈妈、彭子超妈妈、姜云泊妈妈、尚峻禾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