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附小晨风 >> 正文

附小1605班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览

作者: 耿子雄爸爸   编辑:喻张晶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30



11月25日下午,在班主任周银浪老师和万川老师的带领下,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505班全体同学到武汉客厅,实地参观了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走近武汉客厅入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八个大字格外醒目。在逐一通过安检和测温环节,同学们走入展厅,一副巨大的电子屏正在循环播放习爷爷亲临武汉部署抗疫工作的新闻报道,展馆庄严肃穆的氛围让同学们马上安静下来。在老师和家协代表的带领下,通过图片、文字、实物、视频等形式,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出来的伟大抗疫精神。

场馆内不只是精美的图片,还设有神奇的3D投影,逼真的展示出当时情况的紧急,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医生的不易和伟大;还有防护服体验舱,有的同学进去不到三分钟就跑了出来,说:“这也太难受了,里面又闷又热,那些医生护士真是辛苦,他们最少也要穿上六个小时,甚至要穿一整天。”

接着同学们被一封儿子写给父亲的家书吸引了过去。有同学说道:“我要向这名同学学习。他的父亲在外抗击疫情,而他在家里专心上网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帮助妈妈做一些家务:剥大蒜、洗菜、洗碗……他真是太棒了!”

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实物展品,45个视频,33处大型场景,大量实物、照片及视频,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段令人难忘的岁月,知道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展厅的出口,同学们还领取了一个很有特色的口罩,上面印着武汉“客厅”的标志。同学们小心翼翼的保管着这份珍贵的礼物。

观展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沉浸在参观的热血沸腾之中,同学们纷纷在留言处写下自己的心里话,“向英雄们致敬”“英雄们辛苦了”“谢谢您”,以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和钦佩。同学们热烈地讨论后表示,向英雄们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社会做出贡献。

据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览位于曾是方舱医院的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专题展览包括“运筹帷幄、掌舵领航”“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生动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战“疫”历程。

【撰稿:耿子雄爸爸摄影:石璟东爸爸审稿:周银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