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附小晨风 >> 正文

1602班家长读书会如期举行

作者: 502班 袁沐泽妈妈   编辑:刘海英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2



窗外是凛冽呼啸的寒风,屋内却是热火朝天的讨论。12月18日晚七点整,在刘海英老师的带领下,502班“阅˙见”家长读书会如期开展。十个家庭的宝爸宝妈以及班主任黄钦老师,在华科附小教师阅览室共同阅读、分享并探讨如何应对孩子成长过程中的诸多难题。

本期活动,刘老师推荐大家阅读书目为美国杰出心理学家、教育家简·尼尔森的《正面管教》。阅读后,家长们思考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大家结合书中的理念,交流解决遇到的育儿难题。如何在尊重孩子、给孩子平等自由的同时,让孩子尊重规则、承担责任、赢得合作——这是现代教育的基础课题,也是现代父母要面对的永恒挑战。正如刘老师所说,我们都是第一次做父母,都在体验和探索,一切都被允许。当发生问题,我们向“内”看时,看见自己需要成长的点,改变就会慢慢发生。

谁都不是生来就会做父母的,在教育孩子的路上,孩子需要成长,父母更需要学习。读书坊让我们真正成为一个学习成长共同体,彼此滋养,互帮互助。此次分享只是起步,成长,我们永远在路上。要想走得远,一定要结伴而行。这个过程可能会懈怠,或困惑,或苦恼,但是,都没有关系,因为我们在一起……

我们的读书坊取名为“阅见”,意为:在阅读中看见孩子,看见自己,看见成长,看见爱。在阅读中遇见彼此,带着爱前行。


                                                                                 撰稿人:502班 袁沐泽妈妈     审稿:黄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