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附小晨风 >> 正文

如何做读书笔记

作者: 赵亮   编辑:赵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15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一段漫长而愉快的寒假之旅即将开启。四十余天的时间里,孩子们暂停了紧张的学习,应该与书为伴,用阅读的方式慢慢浸润自己,让心灵享受一个假期的宁静、恬淡与充实。为了引导孩子们在闲暇的假期里多读书、读好书,一年级全体学生的语文寒假作业有两个:

1、读课外书。

2、完成我的第一本读书笔记


本学期,106班汪彭湃同学的妈妈妈妈带着孩子一起阅读学校的《中华美德故事》,边读边引导孩子制作读书笔记。汪彭湃在这个过程中增加了识字量、习得良好的语感,近期他经常绘声绘色地讲故事给同学听,进步非常大。这个框架式的读书笔记本形式丰富多样,风格活泼有趣,关键是能够促进孩子们在阅读中思考,提升阅读品质。所以,我特意邀请汪妈妈给大家介绍如何帮助孩子完成我的第一本读书笔记。汪彭湃妈妈特别热情,经过一周的准备,录制了视频,希望能给家长们一些启发!

撰稿:赵亮  审稿:何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