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附小晨风 >> 正文

502班书香六一,尽享阅读之光

作者:    编辑:吴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7



2021年5月31日,在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华科附小502班刘海英老师和家委共同为孩子们筹办了“书香六一,尽享阅读之光”的儿童节特别策划活动,为孩子们送出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一本富有魔力的书籍——《魔法保姆麦克菲》。

为了让学生感受到阅读的仪式感,刘老师利用周末时间,将书籍摆出了创意的造型:一艘蓝色帆船,刘老师希望书籍能带领同学们扬帆起航,去向更远方;一座有台阶的山峰,寓意是同学们以书籍作为人生的阶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勇攀人生最高峰。这是一份充满“爱”的礼物。

在阅读之前,刘老师从题目到封面,从前言到目录,从电影片段到文本,多角度引领同学们去触摸文字,极大地激发了大家探究的热情。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封面和梗概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和猜测,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接下来,老师让大家根据一段描写保姆麦克菲的文字,画出麦克菲的样子。同学们立刻在纸上刷刷地画起来。有的画成了大土豆,有的画了扁香肠,还有的甚至是画了一个火柴人,脸上长着一个大鼻孔……看到画作,老师和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最后老师郑重地将一本本包装精美的新书交到了同学们的手里,让大家自己去徜徉书海,去书中寻找答案,去体验阅读的乐趣。在打开书的那一瞬间,就像磁石一样再也挪不开目光。没有谁注意到自己已屏住呼吸,生怕发出一丁点声音。霎时间,教室便安静得连一根针落地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这是一本与魔法有关的书,将在一堂堂成长的课堂上学会使用爱与温暖的魔法,理解阅读与表达的魅力。相信爸爸妈妈们也能在与孩子共读当中学到表达方法,在不磨灭孩子天性的前提下与孩子更加融洽地相处,收获爱与感动。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这本书是老师和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六一礼物,值得同学们好好珍藏!沐浴书香,阅读会让阳光住进每一个人的心里。

学生感言:

王安琪:今天,我们502班开展了“新书发布会”,书的名字叫《魔法保姆麦克菲》。看到刘老师精心摆放的图书;欣赏到刘老师认真准备的PPT;听到刘老师绘声绘色的演讲……我的心中有说不尽的喜悦。放眼望去,每一位同学都津津有味地读着这本书,嘴角时不时上扬。下课了,同学们依然三五成群地热烈地讨论着书中的内容,可真是一本富有魔力得书啊。这份六一礼物实在太棒了!

王梓萌:就在昨天,六一儿童节前夕,同学们收到了专属于我们1602的神秘礼物——《魔法保姆麦克菲》。清晨,当我们进入教室准备早读的时候,立马被刘老师精心布置的新书发布会所感动,大家兴奋地围成一团,热烈讨论着这份惊喜大礼。回想这场令人难忘的新书发布会,全班同学都被刘老师精心摆放的书籍造型所震撼。其中,《魔法保姆麦克菲》的那个山峰造型至今令我印象深刻。高尔基也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透过书籍可以从中收获成长的真谛,透过阅读可以从中感受生活的美好。所以,我们需要用努力走上属于自己的读书阶梯,站在高处,去更好的欣赏整个世界。谢谢您,刘老师,是您带我们走上读书的道路,让我们的知识更丰富;谢谢您,刘老师,是您带我们看了这么多好书,让我们的视野更辽阔!

赵睿齐:我拿到书,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书里精彩的故事。它的封面很光滑,摸上去像一片摸在一片新长的树叶上。翻开第一页,一股纸张特有的幽香扑面而来,我陶醉在其中,好半天才缓过神来。《魔法保姆麦克菲》的书名跃入眼帘,我想这个保姆变魔法的时候会变成一个会发光的人吧,她仿佛已经带着她的拐棍向我走来!

家长感言:

琪妈: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如期而至,对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孩子们一定满怀期待。今天,最让502班全体孩子们兴奋不已的是每人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刘老师和家委共同筹备的“书香六一,尽享阅读之光”的儿童节特别策划活动,倾心布置设计了新书发布会!感恩阅读之旅一直有刘老师的爱心陪伴和指导,相信这一本本神奇的溢着油墨芳香的书一定会带给孩子们更多的体验、惊喜和成长!书香六一,珍贵的记忆!

萌妈:今天早上,当孩子们进入教室后,立即就被映入眼帘的发布会现场所震撼,领到新书的他们惊喜不已。正如刘老师所言:“这是具有神奇魔法的书。”那一张张活动照片里,孩子们透亮纯真的眼神,灿烂无比的微笑都让我们感受到魔法的存在,他们迫不及待认真读书的样子真美啊!是的,对于孩子们而言,爱是最棒的魔法,而这用心准备的新书发布会就是世间最好的礼物。在海读这条路上,感谢刘老师为孩子们播撒下一颗阅读的种子,一颗爱的种子。

(撰稿人:502班学生刘宇馨 刘灵曦 审稿:刘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