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附小晨风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 四好少年在行动

作者: 王薇   编辑:叶茂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3-05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今天一大早,校园广播就响起了这首催人奋进、耳熟能详的歌曲。

每月的5日都是我校传统的“学雷锋日”,今天(35日)是本学期的第一个“学雷锋日”。为了鼓励队员们积极参与学校、中队活动,激发他们爱校、爱班的情感,开学初,大队部发出倡议,将教室美化活动与本次学雷锋日活动结合起来,开展“温馨小家DV作品征集”活动,号召队员们用真心、真情,动脑、动手把教室装扮成“温馨小家”,给中队一个展示的平台,增强凝聚力。  

各中队将布置美化教室的过程或在本次活动中积极性高、表现突出的个人(或小队)的介绍制作成短片(时间不超过5分钟),大队部将征集的短片在校园电视台“阳光频道”栏目中播出,show出中队的风采。  

今天虽然春雨绵绵,但是丝毫没有削减队员们学雷锋的热情。他们一早到校后,就热火朝天地行动起来。有的拖地板、擦玻璃、摆桌椅、……,美化教室环境;有的坚守“阵地”,维护包干区的清洁卫生;还有的主动打扫功能教室、教师办公室,忙的不亦乐乎!  

“学雷锋日活动”是我校传统的特色活动,我们将把这一活动继续延续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我校发扬光大,努力把队员们培养成新时代的四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