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通知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编辑:杨晓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02



9月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为迎接阔别校园七个多月的孩子们重返校园,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精心策划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师生共同参加“战疫中的阳光少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当华中科技大学国旗仪仗队队员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校园上空时,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随后,李晓艳校长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李校长首先肯定了全校师生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努力,并倡导全校学生牢记使命,学习抗“疫”英雄们勇于担当、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认真学习,积极锻炼,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接下来605班全体师生用诗歌《抗疫让红领巾更艳丽》赞美祖国、赞美英雄。随后刘东平副校长、学生中心胡青主任为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红领巾在行动”的抗疫小先锋颁奖。

活动第二项,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提高学生们的自我防疫意识,各班组织学生培训戴口罩、洗手、午餐等具体事宜,鼓励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

活动第三项,为让同学们在课间不聚集,避免疯闹,大队部组织同学们自已进行安全、文明、有趣课间游戏设计,并将对游戏方案进行评比。

活动第四项,各班在教室观看心理健康课视频。通过拍手互动游戏让同学们发现自已的无穷潜力,增强自信心。同学们思考自己在复学后可能会面临哪些困难或新的挑战,并通过“复学‘心’调整”活动体验让同学们收获复学“心”调整三步曲。

活动第五项,观看防疫知识视频及学生疫情期间活动展示。抗疫之战,红领巾没有缺席!华中大附小全体总动员,宅在家里的同学们积极参加大队部组织的“红领巾在行动”系列活动,小课题研究审辨思考、上好网课学好本领、锻炼身体培养才艺、视频连线心连着心。

活动第六项,为增强学生参加集体活动或上下楼梯因拥挤的应急反应及处理能力,学校进行上下楼防踩踏疏散演练活动。各班在老师的教育和引导下往学校指定地点疏散,各班都能较顺利的完成演练任务。

路上秋景正好,扬帆启航当时。经历过疫情洗礼的同学们开启了新学期新的征程,迎来了新学期新的希望。一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牵挂着全校师生的心,爱国情怀植入心田,感恩教育如沐春风,责任担当铭记于心。

撰 稿:吴 未 审 稿:刘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