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通知 >> 正文

我校少先队开展清明节纪念胡吉伟同志祭奠活动

作者:    编辑:杨晓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02



桐树下,细雨蒙蒙,又是一年清明时。在刘东平副校长和胡青主任的带领下,我校少先队员代表于3月31日下午赴胡吉伟同志纪念碑开展祭奠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胡吉伟班(金融学类1901班)学生代表。在青年园里,胡吉伟同志纪念碑静静矗立,在清凉的微风中仿佛点燃了一簇壮丽的青春之火,熊熊燃烧着每一位参与者的心。

下午四点,祭奠仪式正式开始。鞠躬、默哀,肃静的空气中表达着深厚的敬佩之意。

“胡吉伟奋力托着晓龙,拼命地向岸边挪移。一秒、两秒、三秒……晓龙终于到了浅水边获救。可吉伟学长没能再上岸来……”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代表罗佩瑶讲述胡吉伟的先进事迹,字字铿锵、掷地有声,“是胡学长用双臂托起生命的重量,是这位英雄奉献蓬勃的青春留名于千古。”讲述完毕,胡吉伟班的学生代表依次发表个人感想,“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我们向先锋学习,向英烈学习,就是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强大精神动力,筑起牢固的信仰之基。”

接着,我校少先队员代表、大队委员王安琪发言,话语中藏着对胡吉伟英雄的崇高敬意,纯真的愿望中饱含对奉献的追求与祖国的热爱,立志不断进取、勇于创新,严格要求自己,成为担当复兴祖国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激昂澎湃的歌声响起,在清凉的春风中飘荡,时时敲击着每一个人。

歌曲唱毕,宣誓结束。少先队员代表纷纷献上亲手折叠的千纸鹤、小白花,纸张轻薄却意义深重,寄托哀思又坚定明志。

最后,我校胡青主任发表讲话,谆谆教诲,语重心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希望你们汲取榜样先锋身上的精神养分,传承红色基因,做向上向善的好少年。

青年园里,英雄走了,历史车轮的转动下,他的身影似乎日渐模糊。但是,我们分明看见,在大手拉小手的光环下,胡吉伟精神正在照耀华中科技大学,照耀着每一位少先队员,他们都将沿着先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奋进。




【撰 稿:杨晓婧 审 稿:胡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