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通知 >> 正文

五年级学生举行OM长期题暨课本剧擂台赛

作者: 马玉龙   编辑:马玉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9



4月28日下午,五年级学生聚集在多媒体报告厅,迎接一学期一度的OM长期题擂台赛。与平常不同,本次长期题是综合实践组将OM活动与五年级语文组“同读一本经典名著”活动的融合尝试,既是一场头脑创意的比拼,也是一部经典再读的传扬。

活动前期,五年级语文老师在学生中间开展了同读经典名著《西游记》的活动,六个班各选了一个章节,分别是《金角大王银角大王》、《真假美猴王》、《三借芭蕉扇》、《大战狮驼洞》、《三打白骨精》、《红孩儿》;综合课上,孩子们组成OM小队,创意编写剧情,形成原创剧本,并制作相应的服装道具,最终分角色饰演。经过班级PK选拔,各班推荐一至两支队伍进入年级擂台赛,本次有七支队伍进行了展演。展演完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评。

此次OM长期题暨课本剧活动中,孩子们亲历了项目式学习的学习方式,通过自主探究、大胆创想、动手制作、表演等过程的体验,锻炼了合作、创造与实践能力,加深了对知识的融会贯通意识,感受了学习的快乐。

【撰稿:马玉龙   审稿: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