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通知 >> 正文

我校万露老师参加市级“一体化”体育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 万露   编辑:万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9



2021年4月26日上午,由教育部名师领航工程顾静名师工作室、湖北教育出版社、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体卫艺办公室共同举办的,“一体化”课堂教学研讨暨《居家运动课堂100例》新书首发式在武汉市光谷第二十五小学举行。我校体育组全体老师参加观摩了本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武汉市教育局各级领导及各区的体育骨干教师约340人。

本次活动中,万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快速跑:站立式起跑》一课,运用情境教学,带领学生化身一枚“小火箭”开展学习探索之旅,针对教学重难点,以“小火箭加燃料”、“小火箭就位”、“小火箭发射”,三个教学环节,让学生在活动与学练中,学会起跑动作技术,发展学生奔跑能力,并在挑战中感受成功。

评课环节中,现场评委充分肯定了万老师有着较强的专业技能与教师素养,本节课有趣、有量、有效,学生在课堂上表现出乐、动、会,教学设计合理,实施过程精准,评价及时准确,是一节有特点的体育课。

此次活动,对我校体育教师进一步推进体育课程的改革,落实“学、练、赛、评”一体化,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提升教学教研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万露 审稿:郭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