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通知 >> 正文

附小学生开展第六届“走进身边的劳动者”实践活动

作者: 马玉龙   编辑:马玉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9



4月28日下午四点半,我校综合实践组老师组织三至五年级学生代表开展了第六届“走进身边的劳动者”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学生走进了附小校园的保洁工作人员。

本次活动分两步进行。首先,在附小操场的大松树下,孩子们为清洁工师傅表演了节目、送上了自制的贺卡与小礼物,敬献了红领巾;接着,孩子们分组体验了校园清洁卫生劳动,孩子们在师傅们的指导下亲自体验,孩子们一边劳动一边感叹:“劳动真不容易呀!”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自发地记录了自己的活动感想。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亲历了校园保洁人员的辛勤付出,从而懂得尊重他们,感恩他们的付出,也加深了爱护校园卫生的意识。

“走进身边的劳动者”实践活动是我校慧心融合课程的特色活动之一,是典型的职业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真实生活情境中获得情感体验和教育,正是慧心课程所独有的价值。

【撰稿:马玉龙   审稿: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