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通知 >> 正文

我校开展“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主题月主题论坛活动

作者: 陈红   编辑:张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12



5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全校教师大会,举行“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主题月论坛活动。本次论坛活动由朱映晖副校长主持。

会上,我校数学学科谢玲老师、音乐学科顾珮老师、美术学科王露老师、科学学科熊曳老师作为在信息技术大赛中的获奖代表应邀作主题分享。

谢玲老师以《融“术”辅“学”》为题介绍了自己参加武汉市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的优质课比赛的获奖经验与思考,她结合自己的具体获奖课例,总结出三个要点:融合信息技术,为传统教学助力;融合信息技术,为突破难点服务;融合信息技术,为解决问题所用。

顾珮老师结合课例,以《敢做、敢想、敢创新》为题,分享了自己参赛前后的思考和收获。她指出:“随着信息化教学不断地推进和深入,作为教师我们需要不断开拓创新,教师在备课中明确教学目标的和学情分析,选择合适信息技术手段,充分考虑学生的操作难度和兴趣点,才能真正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激发学生编创思维和想想象力。”

王露老师结合自己的多个获奖课例,以《有效APP信息技术助力课堂教学》为题,分享了自己的获奖经验:教育信息化比赛能不能拿奖就是看能不能找到课堂教学中的痛点,也就是平常课程重难点很难解决,利用互动性强、好玩有趣的信息技术就能很容易的突破。王老师还将自己搜集整理的各大搜索平台和APP与老师们进行无私分享。

熊曳老师从理论出发,以泰勒模式为教学模式构建基础,初步提出了附小的智慧教学模式构建——基于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智慧教学模式。她分别从全人教育目标、真实情境下的复杂问题、批判性创造新解决问题、智慧教室软硬件工具和教学平台以及基于素养的多元评价几个方面讲解了自己对智慧教学模型的理解。

最后,朱映晖副校长结合区工作方案,对我我校智慧教育工作进展进行了阶段性的小结,并呼吁全体教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智慧教育,推动智能时代的教育模式变革与生态重构。

【撰稿:陈红  审稿: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