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通知 >> 正文

我校开展第三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 石海梅   编辑:石海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13



2021年5月12日第三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音乐器乐教室顺利进行,顾珮老师担任引领师,石海梅老师为助教老师。

下午四点,活动现场40多位同学围圈坐在一起,把非洲鼓、沙锤、棒铃、手铃、木鱼、手鼓等各种鼓和打击乐器摆放在面前,每人负责一种乐器,通过引领师的手势和声音,不断变换敲击节奏,时而自由击打,时而共同配合演奏。经过前两次活动,孩子们更加积极和自信,一个个“小引领师”大胆走到舞台中间展示自己。在敲击中,乐声慢慢融合,个体与整体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鼓声和节拍融合在一起,每个人的节奏都融入到集体当中,结合成一首和谐、美妙又令人振奋的乐章。“听起来非常和谐,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妙,很令人激动,很有力量。”孩子们分享着自己的感受。引领师顾老师也告诉孩子们鼓声和节拍的融合能够舒缓人的情绪,起到放松身心的作用,急切澎湃的鼓乐之声也能够宣泄人们心中的情感。

鼓圈活动通过音乐来建立团体成员间的心理联结,能够有效地增强人际互动与自我表达能力,是个体提高社交主动性和社交技能的好方式。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可以通过集体的协同演奏,引起个体在集体中的角色定位反思,从而不断提高自省能力,加深对自我内心的探索与成长。

供稿:石海梅  审稿:刘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