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通知 >> 正文

我校开展第四届5.25心理健康周活动

作者: 石海梅   编辑:石海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2



5月25日,是全国心理健康日,我校开展了第四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周以“与心相拥,与爱相依”为主题,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构建和谐温暖的校园,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心态,提升学生的幸福感和积极适应力。

5月24日,专职心理健康教师石海梅老师进行了《与心相拥,与爱相依》的主题演讲,向全校学生发起活动倡议并介绍了相关活动。为了营造心理健康氛围,提高师生心理健康意识,心理健康团队老师们制作了心理活动宣传展板,5月31日下午开展了现场“心理游园会”活动。本次游园活动我们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心理健康活动:信任之音——蒙眼过障碍双人游戏,每两位同学结对在有障碍物的规定路线行走,体验“盲人”与“眼睛”双重身份,共赴一场信任之旅;微笑之音——发现身边最美微笑,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记录下来;活动现场,孩子们也可以展示最美的笑容,老师会通过拍照方式记录下来,体验微笑带给我们的愉悦和幸福感;运动之音——指压板跳绳一分钟挑战,感受在障碍与困难面前坚持的力量;画笔之音——孩子们可以在白纸上画出自己的自画像,现场由心理老师分析,通过绘画的方式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祝福与梦想之音——六年级的同学们可以写下自己的梦想和祝福,让他们在离开附小之前,留下美好的足迹和回忆。与此同时,我们还利用本周的心理健康课开展了心理健康LOGO设计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并将自己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和想法通过LOGO的方式呈现了出来。

心理健康周已悄悄落下帷幕,孩子们在活动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会有更多的孩子能拥有健康阳光的心态,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爱生活,心灵快乐、和谐地成长。

供稿:石海梅 审稿:胡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