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通知 >> 正文

我校何玲老师在市科学教研活动中执教教研课

作者: 程伟 何玲   编辑:程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4



6月3日下午,由武汉市教科院小学教研室主办,由东湖高新区与江夏区小学科学联合承办的市教研活动,在江夏实验小学顺利举行。

我校何玲老师执教了《我们来做“热气球”》一课,通过有趣的科学对比实验,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与科学思维,培养了学生的核心科学素养。

何老师让学生经历了一次科学知识形成的过程,依次经历了“提出问题”、“观察现象”、“推理解释”、“再次实验寻找证据”、“实验检验”、“形成完整统一认识”的过程。

与此同时,何老师通过创新实验装置,增加测温纸和超大塑料袋,让学生对袋子变热和变鼓有了更加具体、全面的观察和发现,并引导学生自主建立现象之间的联系,将事实证据与主张进行逻辑关联,最终形成解释这一问题的关系链。

在当学生的观察遇到“矛盾”时,何老师能改进实验再次观察,让学生通过细致观察搜集证据,经历思维分析,培养学生认真分析、仔细观察、积极思维、建立事实证据与主张之间联系的科学素养。

(供稿:程伟 何玲 审稿:熊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