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办事流程 >> 正文

关于华中科技大学附小学生招生、转学、毕业生工作流程

作者: 附小   编辑:叶茂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5-02



关于华中科技大学附小学生招生、转学、毕业生工作流程

一、新生招生工作:

1、招生对象:满足法定入学年龄(831前出生年满六周岁儿童),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的我校在职在编教职工子女及户口住房在校内的第三代。

2、报名时间:每年6月上旬。具体时间见学校当年招生通知。

3、报名要求

1)家长需带小孩来附小报名。

2)报名时,需携带证件:

①在职教职工:持学校工作证、校医院的医疗证(卡)以及有孩子户口的户口本、出生证、保健手册、独生子女证等证件,提交户口本首页、父母信息页及子女信息页、校医院的医疗证(卡)的复印件。

②离退休教职工:持学校离退休证、校医院的医疗证(卡)、爷爷或奶奶单位开具的祖孙证明以及有孩子户口的户口本、出生证、保健手册、独生子女证等证件,提交户口本首页、祖辈信息页及孙辈页、校医院的医疗证(卡)的复印件。

3)证件不全者,不予报名。

4、新生入学通知书的发放工作:七月初发放入学通知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转学工作

1、转学条件:

父母调动到华中科技大学工作的在职在编教职工,经人事处及所在单位证明并提出转学申请者。

①从国外回国的请附上孩子的护照和身份证。

②凡当年入学不到年龄在校外读书者,中途转入一律不接收。办理过休学手续的除外)。

2、转学的流程:

1转入学生

①转入学生的父母或其监护人向学校教导处提出书面申请;

②学校教务处根据有关规定,审查同意并在《湖北省中小学学生学籍网》上核查学生身份后,报学校批准同意。

③学校同意接收后开具《转学接收证》,教务处凭《转学接收证》、户口、学生手册和学生学籍档案在《湖北省中小学学生学籍网》中做转入手续;

④经《湖北省中小学学生学籍网》、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审核通过后方可入籍。

2转出学生

①转出学生的父母或其监护人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

②转出学生向学校提交接收学校开具的《接收证明》,我校在《湖北省中小学学生学籍网》中做转出手续;

③经《湖北省中小学学生学籍网》、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审核通过后方可转出。

3、转学时间:每学期开学一周内办理。

三、毕业年级工作

1、每年3月初,按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冻结毕业生转学工作(不进不出);

24月下旬-五月上旬(具体时间区教育局安排),由毕业生家长和学校分别填写《武汉市小学毕业生留存表》《武汉市小学毕业生分配表》,并到区教育局审核;

35月底至6月初办理特殊情况的毕业生手续。

联系人:老师 电话:027-87557133(教务室)

魏老师 027-87540332(学校办公室)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

2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