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自然教育 >> 正文

我校获得由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授权的国际生态学校荣誉

作者: 信息中心   编辑:程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0



2018年,我校以 “观鸟观自然 爱鸟爱家园”为主题来开展国际生态学校的创建工作,并以此来提高学生、教师、家长、社区对于生物多样性的认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关系。

我校根据国际生态学校实施的“七步法”,通过校内外开展行动,提升了学生、家长、教师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参与环保的意识和能力。经过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中国代表机构)的评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获得由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FEE)授权的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

这既是对我校历来坚持环保教育的高度赞赏,也是我校办学国际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更是对以后生态文明教育工作的激励。

school_调整大小.png

链接:国际生态学校项目

国际生态学校项目(Eco-School,ES)是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FEE)在全球推展的五个环境教育项目之一,是当今世界上面向青少年的最大的环境教育项目,旨在帮助学校改善当地环境,节约资源并减少他们的碳足迹。该项目也是2009年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作为中国代表机构加入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后,首次在中国启动的全球性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

国际生态学校是一个全球性的项目,现有67个国家1950万名儿童参与,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环境教育项目。

(供稿:程伟 审稿:朱映晖)

关于授予2018年度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绿旗荣誉学校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