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管理 >> 专题活动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月 暨九月份党支部特色活动

作者:    编辑:张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30



9月30日下午,我校全体教师在四楼多媒体教室参加了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月暨九月份党支部特色活动。

活动现场,请来了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公交739路驾驶员聂三华讲述了他的抗疫故事。聂三华是一名退役老兵,入党已有22年,在这场战疫中时刻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普通党员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让老师们深受感动。

语文组教师代表邓丽清老师讲述了语文老师、班主任们春风化雨般的战疫故事:他们是最早投入战斗的教育攻坚兵,他们承担了最多的角色使命,他们向自己发起最大的挑战,他们始终坚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全身心投入到班级教育教学中,关爱着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数学组教师代表陈毅老师讲述组内老师迎难而上,收获云端风景不胜“数”。从1月28日一直到6月12日,18个教学周,62节高品质课程,各方积极正向评价,这是附小数学团队交出的沉甸甸的答卷。音乐组教师代表顾珮老师讲述了她们在组长刘玉琦老师的带领下绽放出“那道光”:点缀孩子们的生活,燃起抗疫信心,指引前进的步伐,传递温暖与大爱。杨晓婧老师用一组数字讲述了附小行政管理团队在疫情期间统筹部署,团结奋进、带领着附小全体老师们,践行初心,砥砺前行。

会上还颁发了东湖高新区先进个人证书,并宣布了疫情捐款人员名单及“抗疫故事”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活动最后,李晓艳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世上没有从天而将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与老师们共勉。平凡的事业中见证不平凡的伟大,师德不是空泛的言语表达,它体现在言传身教的职责中;它凝聚在对学生始终如一、无微不至的关爱里;它升华在对教育事业无比忠诚、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不为名所动、不为利所诱的坚贞操守上。正如教育家所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身教最为美,知行不可分”,只有用爱方能点亮学生的“心灯”。


撰稿:吴未  审稿:刘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