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德育之窗 >> 正文

班主任研讨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陈红   编辑:陈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29



1128日下午,我校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会议由胡青主任主持。

围绕“如何整合班级资源,开展有效的班级活动,形成班级的特色文化”这个主题,各年级组以小组形式展开讨论,以思维导图的方式进行汇报。

讨论热火朝天,汇报精彩纷呈。一年级组从学校层面出发,全人教育理念下的整合有的放矢,一到六年级的各项班级活动呈阶梯式规划,力求让学生平衡发展、快乐成长;二年级组从善于抓住家长、科任教师、情感教育、网络媒体、社会教育、学生榜样等各方资源有效管理;三年级组从各个班级的实际情况出发,把课堂资源和课外资源进行统整,硬文化和软文化齐头并进并强调了软文化的重要性;四年级组基于合作学习方式,提炼出了自己的班级管理合作模式及年级整合分享模式,特别是家长合作小组的建立,分区跨区,更有效调动了各项资源的合理使用;五年级组整合学校、学科、家长、情感和学生素养的各方资源,汇集体智慧让爱发光;六年级组视野开阔,在整合学生、家长、教师和志愿者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活动,提炼了文化的核心:合作、责任、感恩。

本次班主任研讨会的召开激发老师们更深入地思考更系统、更有效的整合方法,为老师们在接下来的资源整合和班级特色文化的打造中提供了方向。

【撰稿:陈红 审稿:胡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