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附小晨风 >> 正文

附小首届校园十佳文明之星——604班 徐诺霏

作者: 王薇   编辑:叶茂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01-04



她是604班的徐诺霏。  

“谢谢”,“对不起”,“你好’,”请”等字眼总能在她与同学、老师、家人、陌生人的交流中冒出来。她从来不会忘记这个美妙、生动的词。“文明用语” 她时时刻刻都记得住,而且做得到。每一次见老师她都会微笑着 向 老师敬礼,“老师好!”老师也会回个微笑,“你好!”,这刚好补上了一句永远都不会老套的话——“我尊重他人,别人也会尊重我”吧!  

“啊!”一个小妹妹摔倒在她前面,她和同学急忙上前扶起她:“没事吧?要不要去医务室?”小妹妹看看自己受伤的腿,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疼!”“我们把你送到医务室吧!”便扶着她来到医务室,把伤口清理干净后包扎好。又把她送了回去,小妹妹对她说:“谢谢大姐姐!”一股暖流在她心里流淌,她想,这就是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欢乐所在吧!  

“轻声慢步靠右行”这句话随时提醒她,在任何场合下都要做个文明的人。每天上学放学行走时都尽量靠右行。记得那一次,她正在楼梯上行走,竟然出奇的没撞到任何人,再一看原来大家都靠右走,怪不得。在班里她说话声音也不大,不会影响别人,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生活更有利于身心健康,所以她也希望大家也能尽量小声说话。  

每天中午她都会把教室里里外外“大扫除”一遍,瓷砖、门缝、桌椅的夹角、讲台旁这些细节她从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她都不忽略,每一片污痕她都不留下,把教室打扫得一尘不染。尽管她不是值日生,不是班长、中队长,但这是她的家,她就要好好保护它,让它时时刻刻保持清洁,让同学们都能在干净、整洁的“大家庭”里学习和快乐的成长。  

“文明有礼”、“轻声慢行”、“爱护环境”,她总能起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如此,她还时刻提醒同学们——保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  

如果她光荣成为“校园十佳文明之星”中的一员,她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做得更好,更会带领更多的同学进入到这个文明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