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附小晨风 >> 正文

附小首届校园十佳文明之星——102班 彭牧西

作者: 王薇   编辑:叶茂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01-04



彭牧西同学是一位守纪律、讲文明、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文明少先队员。她在以下几方面的表现尤其突出:  

1、关心集体,为班级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班级的四名轮值班长之一,每天帮助老师发饭、维护秩序,是老师的好帮手;  

2、待人礼貌,使用文明礼貌的语言。她的这一份礼貌不仅体现于在学校见到老师能主动问好,也体现于在家里能尊敬家长,在小区能尊敬老人,关爱更小的小朋友;  

3、团结同学,和同学友好相处,善于谦让,也乐于助人。牧西身上较少娇气和霸气,和同学相处的时候乐于沟通,也会谦让和妥协,这些品质让她能够在班级中与同学建立友好快乐的关系,并且赢得同学的尊重和喜爱;  

4、爱护环境,保持清洁。在学校能主动打扫教室清洁,在家也能帮助家长做收碗、扫地、整理自己的房间和收拾衣物等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5、文明行为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在10月、11月、12月连续被评为“校级文明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