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通知 >> 正文

我校举行“9.20全国爱牙日”主题讲座活动

作者:    编辑:张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22



2020年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为提高同学们的口腔健康素养水平,9月18日下午,学校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医院口腔科薛万林主任和儿童口腔专业郝鸿医生,为同学们进行口腔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郝医生用有趣的视频、真实的图片展示了儿童口腔常见问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了儿童生理性换牙,龋齿的形成和危害,以及最常用的预防龋齿方法——巴氏刷牙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换牙期的困惑以及如何有效防止龋齿等问题向口腔科医生提问,口腔医生现场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座学到了很多口腔知识,学会了巴氏刷牙法。”“我以后控制甜食,正确地刷牙,保护好自己的牙齿。”

撰稿:程融  审稿:胡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