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通知 >> 正文

音乐组“信息技术融合月”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    编辑:刘玉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11



5月11日上午,附小音乐组“信息技术整合月”教研活动邀请了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的音乐教师、课程中心主任、光谷光“融”专家代英红老师。代老师在信息技术整合课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也取得了丰硕的教育信息化教学成果。代老师分享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同时谈到信息技术整合课首先要转变我们的思想,关键是在于行动,继而分享了音乐学科与信息技术整合“怎么做”的实践经验。从如何选课到音乐旋律、节奏与信息化的巧妙融合,代老师做了细致的讲解,也鼓励老师们尝试跨界融合,让音乐与其他学科融合,与相关文化融合,让信息化音乐课给孩子们无限的畅想。今天的教研活动十分充实、收获满满,音乐组老师们认真记录,虚心请教学习,愿我们携手同行,不断创新,通过信息技术的融合与创新,带给孩子们更加丰富的音乐活动与体验。

撰稿:顾珮 审稿:刘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