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科组简介 >> 正文

一路情怀一路歌——综合实践组

作者:    编辑:马玉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06



一群蓬勃向上、激情飞扬的中青年教师,一支求真务实、勇担重任的队伍。锐意创新,团结志诚,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理想;勇担重任,耕耘无悔,用青春和汗水诠释教育的真谛。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综合实践备课组由2名工作经验丰富的中年教师和5名爱钻研、善学习的年青教师组成,是一个积极向上、好学勤学、乐于奉献、科研氛围浓厚的集体。

自2014年以来,综合实践组教师就在进行慧心融合课程的开发与实施,秉持“慧心课程大综合”的理念,不断创新教育教学,强调以任务驱动来促进儿童发现、分析并有创意的解决问题,让学生成为知识的主动探索者。课程着眼于帮助学生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行为习惯;锻炼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提高综合素质;让学生在课程中拥有创新、实践、探究、合作的机会,用“慧心”,即智慧(创新精神,健全人格)把世界变得更美好。

在综合实践组老师的引领下,我校学生在各级各类创造力竞赛活动中成绩显著,尤其是彰显融合课程实施效果的OM比赛尤其突出,获得世界金奖、银奖各1次,全国二等奖5次,市级一等奖6次,二等奖5次,学校也因此获得全国头脑奥林匹克特色学校;其他创新比赛国家级优秀奖1次,湖北省一等奖1次;受到湖北省及武汉市媒体报道5次。

“童梦园”小记者社团、“童梦园”3D社、“童梦园”OM社团,综合实践组教师带领的多样社团,着力培养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热爱生活、乐于实践的阳光少年。

教研组已连续2次获得区级优秀备课组称号,4次获得校级优秀备课组称号。完成国家级、省级、市级课题研究4项,获全国课题先进单位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