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对话专栏 >> 正文

批判性思维项目组进一步开展对话融合课堂实践研究

作者: 喻张晶   编辑:喻张晶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6-07



继前两周一二年级语文组老师结合具体课例分别和李文浩教授开展了一对一的对话交流后,530日和66日,连续两周周三,老师们在我校多媒体教室进行了大胆尝试,周银浪、刘海英、熊月蓉、方圆、喻张晶五位老师分别执教了部编版新教材小学语文课本中的《蜘蛛开店》、《青蛙卖泥塘》、《棉花姑娘》、《小壁虎借尾巴》和《小毛虫》五篇课文。课后,老师们在李教授的指导下一起研讨,分析对话课堂教学中的得与失。一同梳理出每节课上的有效对话教学活动,并引发大家思考:在批判性思维语文课堂的进化方向上我们要保留什么?要改进什么?要放弃什么?下一步的进化措施又是什么?参与研讨的老师们踊跃发言,积极探讨,相互碰撞,又一次生成出很多课堂教学中的智慧。

李晓艳校长也参加了项目组的听课和研讨活动,她向所有参与实践的老师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并提出了进一步行动建议和希望。相信我校的批判性对话融合课堂模型的研究会朝着更深更远的方向继续迈进。

【撰稿:喻张晶 审稿:熊民】

1_调整大小.jpg2_调整大小.jpg3_调整大小.jpg4_调整大小.jpg5_调整大小.jpg6_调整大小.jpg7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