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学课程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赴英国“丘吉尔杯”冬令营系列报道之三

作者: 刘海英,雷爽   编辑:叶茂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2-03



2016年1月27日,伦敦时间9时35分,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华科大附小参加英国冬令营的孩子们,顺利抵达了全球著名学府—剑桥大学(Cambridge).
虽然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但依然掩饰不住孩子们内心的激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剑桥大学的著名学院——女王学院和国王学院。孩子们对女王学院的著名建筑“数学桥”特别感兴趣。它位于剑桥大学的剑河之上,陪伴着剑河沿岸最古老的建筑——红砖垒砌的女王学院走过了250个春秋。" 数学桥"相传这是大数学家牛顿在剑桥教书时亲自设计并建造的,整个桥体原本未用一根钉子和螺丝固定。后来,女王学院的学生为探究这座桥的奥秘,曾把它拆开剖析,但却无法复原,于是只好用钉子重新固定成现在的样子。这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无限的想象, 探究其建造的奥秘也成为了孩子们一路的话题。
随后,孩子们来到了国王学院以及康桥。他们乘着小船,荡漾在康河之上,欣赏着岸边的依依垂柳,遥望那一眼望不到边的青青草坪,不禁想起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带着美好的回忆,孩子们离开了剑桥大学,来到了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位于英国牛津市,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 牛津大学产生了4位英国国王,4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5位英国首相,还有其它国家的领导人。名人倍出。
雄伟壮观的牛津大学自然史博物馆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里面藏有大量自然历史标本,包括恐龙化石,内部建筑华丽。这里也曾是达尔文发表《进化论》的地方,馆内有达尔文的雕像。
怀着对牛津大学的无限向往,孩子们离开了伦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布里斯托尔(Bristol)。伦敦时间22:45入住寄宿家庭。

供稿人:刘海英、雷爽 审稿人:胡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