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学课程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赴英国“邱吉尔杯”冬令营系列报道之二

作者: 刘海英,雷爽   编辑:叶茂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2-03



2016年1月27日,伦敦时间21时46分,历经17个小时的路程(途径莫斯科转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师生顺利抵达英国首都伦敦。虽然天色已晚,辗转飞行,略有疲惫,但依然掩饰不住孩子们心中的兴奋。
伦敦时间23:30,顺利入住田园式酒店。
1月28日伦敦用明媚的阳光和湛蓝的天空迎接我们,孩子们开启了一天的游览,饱览了美不胜收的城市风光。
有泰晤士河岸庄严肃穆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坐落于泰晤士河畔的伦敦地标伦敦眼(The London Eye), 气势恢宏的国会大厦(House of Parliament)气势恢宏,威斯敏斯特宫钟塔大本钟(BIG BEN)巍然耸立; 美丽的圣詹姆斯公园的长形水池里,聚集了颜色各异的鸭子,小鸭子在水面上漫快乐地嬉戏,留下道道水痕。孩子们流连忘返,迟迟不忍离去。他们时而俯身喂喂小鸭子,时而伫立远眺,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尽收眼底。穿过公园,来到金碧辉煌的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参观皇家卫兵换岗仪式。
午饭后孩子们参观了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大英博物馆(The British Museum),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地的许多文物和珍品。
傍晚时分,孩子们来到了著名的伦敦塔桥(Tower Bridge)。璀璨的灯光下,伦敦的夜景格外迷人。在眺望了伦敦塔桥的夜景之后,结束了一天充实而愉快的游览。伦敦时间21:15回到酒店,而后老师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对当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参观学习提出了要求,希望孩子们主动与异国友人交流,落落大方,做一个有礼懂礼的中国好少年。

撰稿:刘海英 雷爽 审稿:胡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