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自然教育 >> 正文

华科附小303班植树春游活动

作者: 朱婧彤爸爸   编辑:沈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2



阳光明媚,万物萌发,正是野外踏青,放飞心情、感受美好春光的好时节。3月9日,迎着初晨的朝阳,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愉快地坐车出发了。

带队老师上车后就把孩子分成了蓝、绿两组,带着他们玩起了阵营大PK。合力协作、集物比赛、脑筋急转弯……,一个个游戏把孩子们的积极性彻底调动起来了,做起游戏来认真得像在比赛。游戏间歇,窗外美丽的田园风光让人目不暇接。

十点左右,我们就到达了本次活动目的地蔡甸区的九真桃源景区,小朋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军”桃源。“行军”途中,河边青青的柳条在舞动着,架子上风铃在歌唱着,路边的小草也被阵阵春风吹拂摇曳,宛若在向我们放声歌唱,高歌春天带来的生机。

在一片开阔的草坪上,我们进行了数字组合、车轮滚滚、拔河三个亲子游戏。小朋友们齐心协力,分组斗智斗力,赢取植树活动物资。游戏结束后,组织活动的老师给小朋友们补齐了植树物资,还发放了树牌,让他们在树牌上写下自己最美好的祝福。

老师和同学们带着植树工具来到了植树区,骆老师给大家讲了植树要求后,大家就每个家庭自成一组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有的选择在泥土湿润的地方栽种,有的选择在路边就近,有的选择在一个突出来的小土坡上,不一会,我们就占满了整个植树区。只见有的小朋友弯着腰,紧握铲子,脚蹬铲背,使劲时小脸憋得通红,额头上的也渗出的小汗珠也越来越多。“我挖出泉水了”,“我挖出泉水了”,有的小朋友兴奋地叫了起来。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进坑里,左看看,右看看,把树苗扶正了。大人用铲子一铲一铲地把周围的碎土铲进坑里。铲完后,便用脚把土踩实,踩实后又浇了水。最后,大家把写好的树牌挂在小树上。

由于大家团结合作,我们顺利地完成了植树任务。看着一棵棵充满生机的小树苗安了家,小朋友们都兴奋地说,将来小树长大了,就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能真正为人类做好事。

植树后,组织活动的老师又把我们带到了风筝区,给每个小朋友分发了一个风筝和一盒水彩笔。小朋友们迅速分散在草地上,有坐着画的,有蹲着画的,还有趴着画的,都在聚精会神地绘画属于自己的美丽风筝。一会后,小朋友们先后完成了彩绘任务,开始在草地上放风筝。

此后,我们还进行了喂养小动物、参观老房子、采摘草莓等三个活动,大家都玩得很开心。踏青郊外,泥土的清香和青草的香味弥漫于乡村田园,让人沉醉!衷心感谢为此次活动做了许多工作和付出许多心血的303班家委们和萤火虫亲子邦的老师们,感谢他们给我们组织了这么棒的一次班级活动。

供稿人:徐洁 审稿人:胡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