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校互动 >> 父母课堂 >> 正文

我校开展《静心陪伴,“喻”见花开》第四期家长沙龙活动

作者: 洪立群   编辑:石海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31



3月30日晚7点,我校《静心陪伴,“喻”见花开》本学期第一次家长沙龙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博瑞智家庭教育叶婷老师带来《熟练使用八大教子工具(下)》的专题分享。尽管下着大雨,但是家长们热情不减,五十多位家长和附小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我校德育处胡青主任主持此次活动,李晓艳校长亲临现场参与听课。

活动开始,胡主任为家长们朗读了一篇孩子的日记,反映了孩子们目前遇到的心理困难,部分孩子在生活中感到被忽视、无助,因而引发一系列的心理问题和亲子问题。胡主任从多年的德育工作实践和家庭教育理论出发,呼吁大家做学习型家长,用成长型思维关注孩子们的心理需求。

一封信把家长们带入了沉思。不少家长认为,家庭教育就是简单的说服、管教,家长是否真正懂得家庭教育?家庭教育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还是一门科学?家长持证上岗,熊孩子如何管教,家校共育如何做到不越位、不缺位等等这些实际问题都在困扰着我们的家庭。

叶老师从家庭教育规律出发,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案例和自己在漫漫亲子教育路上的经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更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帮助家长们解答教育过程中的困惑。在活动过程中,叶老师通过真实情境表演,邀请家长们体验不科学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她强调好的家庭教育会让孩子受益终身,家长们要通过支持、鼓励等形式,尊重孩子的自尊心,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从自身出发,做孩子的榜样。叶老师分享的内容贴近现实,引起现场众多家长的共鸣。会议结束后,不少家长主动与叶老师沟通交流。

我校《静心陪伴,“喻”见花开》沙龙活动自上学期起已开办四期,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和欢迎。本学期,我校将继续开展家长沙龙活动,旨在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和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帮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更好地开展家校共育。

【撰稿:洪立群 审稿:胡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