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校互动 >> 父母课堂 >> 正文

我校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家长学校活动

作者:    编辑:杨晓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26



新学期开始了,为了给家长提供更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学校按计划开展了本学期家长课堂系列活动。2021年3月18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次家长学校活动在四楼多媒体进行,本次主讲老师为博瑞智家庭教育叶婷老师,一百多位家长和附小的部分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叶婷老师为家长们带来了大家最感兴趣、也是最需要的《如何让孩子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主题讲座。叶老师提到要想让孩子学习好,一定要按科学和规律的方法来,不能只是寄希望于培优班。要先把孩子的学习意愿激发起来,让孩子有强烈的学习意愿,即使遇到困难也不会放弃。而强大孩子的学习意愿需要从培养孩子好奇心、多多认可孩子、提升孩子自我价值、帮助孩子实现理想、教会孩子感恩等五个方面着手。同时叶老师也着重讲解了在孩子学习上的高压线和陷阱,这些“坑”是万万不能踩的。针对这几个方面,叶老师结合董进宇博士创立的《教育孩子学习模型图》和自身辅导家长、孩子的经历,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家长们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讲座结束后,家长们与叶老师积极互动交流,部分家长迟迟不愿离开。

我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家校共育,家长会、家长进课堂、家长学校、家长沙龙等等已经成为我校的品牌内容。我们将继续与家长携手,共同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撰 稿:杨晓婧 审 稿:胡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