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校互动 >> 父母课堂 >> 正文

我校开展第三期家长沙龙活动

作者: 徐洁   编辑:石海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4



20201210日晚上,《静心陪伴,“喻”见花开》第三期家长沙龙系列活动如期开始。本次沙龙活动依旧邀请的是博教育叶婷老师。叶老师今天跟家长们分享主题是《熟练使用教子工具》。

活动伊始,一位六年级家长分享了参加家庭教育学习后的收获通过多次学习,摒弃了只知道唠叨,只会指责孩子的教育方式,慢慢学着用爱鼓励、尊重等方法走近孩子,因为家长自己的改变,孩子也有了很大进步,亲子关系也变得融洽了。看到孩子的变化,家长十分激动,觉得自己在不断学习中感受到了幸福和快乐

在家长分享自己与孩子的故事之后,叶婷老师接过话筒,开启了今天的学习之旅老师带我们一起回顾了前几期的学习内容——孩子的六大精神人格软件。用清晰的示例图告诉我们什么是八大教子工具它们爱、表扬、鼓励、确认理解、陪伴制定计划和批评。其中,叶老师提到八大教子工具的核心,没有爱,孩子的精神人格无法发育成长。“爱是一个生命喜欢另一个生命的美好感情;是平等关系;是无条件的;是完整的接纳;被爱感觉的爱才是真正的爱。除此之外,叶老师还结合自己和儿子生活中的事例讲解了表扬鼓励确认这几个子工具是如何使用的。整个课堂时不时传出笑声,家长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感受教育孩子带来的能量。

美好的时总是短暂,近两个小时的沙龙活动稍纵即逝沙龙活动之后,许多家长舍不得离开,围在叶老师身边咨询下次活动开始的时间,大家非常期待叶老师下一次课程的精彩内容。

供稿:徐洁  审稿:胡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