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校互动 >> 父母课堂 >> 正文

我校开展第二期家长沙龙活动

作者: 石海梅   编辑:石海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7



2020年11月26日下午,我校《静心陪伴,“喻”见花开》第二期家长沙龙系列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沙龙活动博瑞智家庭教育叶婷老师带来了主题为《教子高压线和陷阱》的专题分享,55位家长和附小部分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学校德育胡青主任分享到自己在教学过程以及与老师、孩子们日常交流中能够深切地感受到有些孩子内心的孤独、自卑甚至无助。家庭教育是教育合力必不可少的部分,胡青主任希望家长们能够通过学习,调整观念,不断成长,高效陪伴孩子。

随后在叶婷老师的带领下,家长们共同学习和探讨了在教育孩子过程中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忽略孩子的存在、强迫、破坏性的批评)和陷阱(有条件的爱、输不起的心态)。叶老师特别强调,破坏性地批评是我们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经常用到的方式,而这种行为却是扼杀孩子自尊心、自信心的最重要杀手。任何一个孩子的任何行为在他看来都有合理的理由,家长必须耐心听明白孩子的想法,再一起解决问题。叶老师以她风趣活泼的互动式演讲,用诸多家庭教育得失的真实案例进行介绍与分析,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家庭教育误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和科学性的意见建议,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家长沙龙,旨在与家长一起探讨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帮助更多的家长成为智慧家长,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孩子,从而实现育人的目的。

供稿:石海梅 审稿:胡青


附:叶婷老师家长沙龙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