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校互动 >> 父母课堂 >> 正文

我校开展第一期家长沙龙活动

作者: 石海梅   编辑:石海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3



为了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和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为家长提供更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学校按计划将开展《静心陪伴,“喻”见花开》家长沙龙系列活动。2020年11月12日晚上,第一期家长沙龙活动在四楼多媒体顺利进行,本次主讲老师为博瑞智家庭教育叶婷老师,41位家长、附小和教科院18位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学校德育胡青主任简单介绍了学校开展家长学校、家长沙龙等一系列家校活动的情况和目的,胡主任结合自己22年从教经验和家长们分享了自己最初负责的德育工作,后来的心理健康工作,到现在让她深刻感受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她希望家长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温馨、有爱的家庭氛围。为了能够让家长们放松心态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在主题活动之前,由我校心理健康石海梅老师带领全体家长和老师们进行了热身活动“松鼠、大树、地震了”,一阵阵朗朗笑声,瞬间打破了彼此直接的陌生感,也让家长们放下了一天的疲劳。

轻松过后,叶婷老师为家长们送上了今晚的营养大餐《正确认识和把握家庭教育的基本规律》。叶老师提到教育的目的是培养真正的人,而家庭教育最重要的内容就是亲子关系,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是教育孩子的基础。家长的核心任务是塑造孩子的六大精神人格:自尊心、自信心、责任心、进取心、同情心和良好习惯。针对如何培养和提升这六方面,叶老师结合自己和孩子们之间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家长们对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认识。讲座结束后,家长们与叶老师积极互动交流,部分家长迟迟不愿离开。

我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家校共育,家长会、家长进课堂、家长学校、家长沙龙等等已经成为我校的品牌内容。我们将继续与家长携手,共同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供稿:石海梅   审稿:胡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