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校互动 >> 父母课堂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新学期家长会

作者:    编辑:杨晓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9



10月14日和15日晚,我校分批错峰召开了一至六年级全体学生家长会。

前期调研找问题用心打造家长会

为开好本次家长会,提前了解家长心中感兴趣的教育话题,9月份,我校召开了校级家协委员会。通过调研的方式,搜集家长教育孩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家长会前夕,针对家委会提出的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胡青主任在班主任会上与老师们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一年级家长共携手给孩子完满的童年

为了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小学生活,9月底,学校组织了一年级线上家长学校《如何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帮助一年级家长答疑解惑。

全校家长会当天,李晓艳校长在一年级家长会现场介绍了我校办学理念、课程建设和核心素养体系,提出附小培养未来国际化发展人才具备的四大核心技能,强调家长与学校合力做到尊重、信任、成全孩子,让每个孩子做最好的自己。“如何陪伴孩子度过小学六年童年时光?”刘东平副校长就《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话题与一年级家长进行了分享,指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给家长提出了十条建议,帮助孩子走好每一步,成就孩子完满童年。会上,体育组郭琴老师与一年级家长分享了体育的重要性及学生体质测试的相关要求。

交流育人显智慧分享点滴促成长

各班家长会上,语数英老师就教育教学中的相关要求、学习重点、学习方法等与家长进行了沟通,班主任老师通过组织父母与孩子互相写信等方式,让家长和孩子说出心里话,通过文字传递爱与感动。有些班级邀请优秀家长分享育儿经验,给家长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本次家长会突出尊重、信任、陪伴孩子的主题,通过老师的分享让家长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相信家校同心,一定能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撰 稿:杨晓婧 审 稿:胡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