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管理 >> 专题活动 >> 正文

我校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 陈红   编辑:陈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27



1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到了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 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建国教授来附小多媒体教室为全体教师作了专题讲座《构建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李教授先是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进行了解读,阐述了我国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情形下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新阶段我们国家所面临的新的前所未有的国际形势和风险挑战。

接着李教授列举了古今中外科技创新对国家影响力的种种事例,指出:科技创新中心转移过程与大国崛起的过程完全一致。李教授再次强调:创新驱动是形势所迫,要突破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

李晓艳校长先是对这位博古通今的教授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也指出:科技的创新从教育抓起,而小学教育对学生思维水平、知识储备、能力素养等各方面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李校长勉励全体教师不忘初心,为建设科技强国,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不懈努力。

【撰稿:陈红 审稿:朱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