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德育之窗 >> 正文

我校开展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作者: 喻张晶   编辑:喻张晶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14



9月12下午,我校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教导处胡青主任主持,刘东平校长和杨道吉校长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是向全体班主任传达校级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方案。

为了促进学生的良好文明行为习惯,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推动班级文化建设,学校领导班子制定了《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先进班集体评选方案》。《方案》分别从课堂规则、课间文明、卫生保洁、排队出操、眼保健操和班级文化六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教学杨道吉校长、大队部杨晓婧老师、保健室邵宇老师、体育组李光华老师、教导处胡青主任针对这六个方面,从细处分别作了详尽的阐述。课堂规则强调课前准备、课堂参与和课堂倾听;课间文明重在轻声走路和轻声说话;卫生保洁关注地面是否干净,桌椅是否整齐,卫生角是否整洁;排队出操要求按时出操、保持安静、队伍整齐;眼保健操提出按时保质完成;班级文化推崇志愿服务和班级特色。认真研读完评选方案,班主任老师们倍感压力。

刘东平校长指出:评选的目的是通过树立典型,彰显榜样力量,激发班级和学生形成积极、进取、向上的良好氛围,希望班主任老师将压力转化成动力,努力使养成教育成为全校师生的共识。胡青主任也表示会在评比过程中积极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努力促使学生的行为习惯朝着良性的方向发展,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相信在全体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开创附小更加美好的新局面。

【撰稿:喻张晶 审稿:胡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