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德育之窗 >>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作者: 方圆   编辑:方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01



10月31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班主任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教导处胡青主任主持,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优秀班主任汪清老师与朱艳萍老师分别向全体班主任老师分享了她们宝贵的工作经验。

汪清老师以“班级凝聚力的营造”为主题分享了她的工作经验。汪老师说,班主任不仅要扮演慈母的角色,还要扮演好“管如严父,亲如朋友”的另外两重角色,做到以心换心,以诚对诚。汪老师也正是这样用她的人格魅力融合凝聚力,用科学管理构筑凝聚力,开展多彩活动增强凝聚力,用热情感染助力凝聚力,送走了一批又一批阳光幸福的附小毕业生。

朱艳萍老师向老师们讲述了所带班级与杏勒完小手拉手班级之间的帮扶故事。两年时间以来,朱老师与家长们、孩子们一起,已经开展了十次手拉手活动。从活动筹备、具体实施、资源整合到后期发展规划,都从“心”出发,真正了解帮扶班级的需求,帮到点子上。手拉手活动不仅为远方的孩子送去了温暖,也让自己班上的学生获得了难得的锻炼机会与心灵成长。

最后,胡主任对本次班主任研讨活动进行了小结,活动圆满结束。期待后期有更多的精彩分享为我校班主任的专业发展助力。

(撰稿:方圆 审稿:胡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