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附小晨风 >> 正文

立志做祖国的战士——202班家长讲堂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徐慧妍妈妈   编辑:陈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5



题记:我们岁月静好,来自背后站立着的中国战士,喝水不忘挖井人,没有他们保卫祖国,我们无法安心幸福地生活!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华科大附小202班家长课堂来了一位神秘人,这位神秘人就是程胤哲爸爸,他是—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孩子们都非常开心,非常热情地欢迎这位特别神秘人的到来。

程胤哲爸爸给我们讲解道:“世界上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和平,很多地方的孩子都饱受战争的痛苦,要我们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整个课程孩子们的积极性特别的高,非常积极地回答这位解放军叔叔上课提的相关问题。

解放军程爸爸还为我们讲解了解放军的五大军种:陆军、空军、海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同时还告诉了孩子们,每种解放军的武器配备、任务职责。

周恩来总理曾经说过:“ 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毛爷爷也曾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孩子们是未来的主人翁,将成为国之栋梁的人,不仅要为自己而学习,而且要肩负使命,为祖国的未来而学习。

程爸爸也告诉我们,“要想成就自己就必须做到三步:

(一)要有远大的理想与奋斗的目标。

(二)要有积极的行动。

(三)要有高尚的品德。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了新的认知,对这位解放军叔叔充满了敬意,也非常开心地与班上的孩子们完成了合影。

【撰稿:徐慧妍妈妈 审稿:胡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