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通知 >> 正文

我校开展新生报到及学生返校工作

作者:    编辑:张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8-30



金风玉露,丹枫迎秋。8月28日上午,华科附小的校园里迎来了一张张烂漫灵动、朝气蓬勃的新面孔。一年级新生背着崭新的书包,身着整洁的衣裳,怀揣对未来的憧憬,在家长的陪同、老师的引导下走进校园,附小的迎客松见证他们踏上从幼儿到少年的新征程。

由于疫情原因,本学期学校采取闭环式管理。为确保一年级新生顺利地报到、找到教室,学生中心提前对报到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演练。领取胸贴、扫码进群、鞋底消毒、红外测温等一系列工作在校门外有序进行。学生进入校园后,一年级班主任、副班主任、体育老师在操场上迎接新生,无缝对接地把孩子们一一送到教室。老师带领同学们相互认识、了解相关规则、学习排队、参观校园等,帮助孩子们对新环境、新老师、新同学产生亲近感与认同感,为新学期做好充足的准备。

下午,二至六年级学生返校。为确保报到顺利进行,学生中心提前通过班级QQ群发布了报到流程和教室分布图。同学们在校门口鞋底消毒,测量体温,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经过长时间的居家学习和暑假,同学们脸上眼中洋溢着对新学期的向往与喜悦。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交流暑期见闻,提交暑假作业,发放新学期用书,做好新学期课前准备。为加强防疫安全教育,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学习开学后的个人防护和防疫要求。

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新生家长会由线下转为线上进行。8月28日晚19:30,一年级组长赵亮老师组织了“好习惯,从今天开始”的一年级新生线上家长会。赵老师围绕行为习惯、卫生习惯和学习习惯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和指导,解答了家长的困惑,分条析理,言近旨远。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附小全体同学一定能在“志成全人”总目标引领下,“全人·对话”及“审辩式思维”模式唤醒下,以梦为马,逐梦附小。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万睿杉 审稿:胡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