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通知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召开疫情防控与演练培训会

作者:    编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8-30



为切实做好常态下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提高学校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最大限度保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8月29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召开疫情防控与演练培训会,全校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东平副校长主持。

(华中科技大学校医院李晓楠副院长讲解疫情防控理论知识)

会上,李晓楠副院长为大家讲解了疫情防控理论知识。其主要内容涵盖新冠肺炎是什么,如何进行新冠肺炎的防护,我们要如何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及应对疾病的能力,并用专业的语言,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

刘东平副校长感谢李副院长用专业的知识消除了大家的困惑,帮助大家调整了心态,用美丽的心情开启新学期工作。

随后,学校医务室程融老师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操作技能培训。主要训练内容有:如何戴口罩、如何洗手,并对在校期间学生应急处置流程和晨午检方案进行了说明。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全体教职工,现场进行疫情防控操作训练)

为了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胡青主任公布了2020——2021学年度(上)教师安全值班表,重点强调执勤要求,责任到人,全方面保护学生安全。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胡青主任公布教师安全值班表)

培训后,刘副校长安排全体教职工进行演练。演练前,刘副校长明确了本次演练目的与意义,同时对演练活动相关人员的分工、演练步骤进行了详细安排。演练中,同学之间保持距离在校门口排队,工作人员给学生测量体温,一旦发现学生有发热等异常症状,迅速由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教师将该学生带至临时隔离室,由校医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体温等等,一系列演练,真实再现了学生返校后的各种情况。演练后,校医院杨主任、附小李校长、刘副校长、对这次演练做出细致点评,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刘东平副校长主持会议)

演练后,李校长传达了教育部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秋冬季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六字目标:全面、正常、安全;三个方面:强——强责任,硬——硬精神,化——化疑惑。为了全面正常安全开学,我们需要关注五个点:明确新要求,常态化措施,检视漏洞短板,应急机制和方案,关注疫后综合征。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李晓艳校长发表讲话)

最后,办公室主任魏爱月强调了开学后的午餐要求。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增强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完成本次防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护航健康、平安开学、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刊  审稿:刘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