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通知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1-2022学年度开学典礼

作者: 喻张晶   编辑:张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02



2021年9月1日,我校举行了以“红领巾心向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见证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担当与使命。

大手牵小手,红毯一起走

一大清早,校园被装扮的格外漂亮,五彩缤纷的气球、气派的展板、鲜红的地毯、醒目的标语,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同学们进入校园,走过红毯,显得庄重而神圣。一年级的新生满怀期待和好奇,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热情迎接,给他们佩戴校徽,牵着他们的小手去照相,再把他们送到教室,耐心的引领让一年级的小朋友倍感亲切。

心愿布满墙,前行有力量

新学期,“心愿望,“星”成长。“我希望能交到更多朋友”“我想加入田径队”“我长大要当海军航空兵”……有的队员把新学期的愿望粘贴在许愿板上,还有队员把愿望放进许愿气球里放飞,乘着理想的翅膀踏上新学期的新征程。

武汉军械士官学校定向培养的士官组成的国旗护卫队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升旗展示,他们挺拔的英姿、整齐的步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校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爷爷,他为同学们讲述了“阿尔法狗”、“芯片猴”、“蛟龙”和“玉兔”4只“动物”的故事,鼓励队员们在多学、多问的过程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李晓艳校长结合实现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主动思考地学习、合作互助地学习、刨根问底地学习,希望同学们在附小成长为趣智互长、动静相宜、朴美共成、家国有爱的新时代少年,做一个健康阳光、心里有他人、心中有祖国大写的“人”。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发出了 “中华少年,附小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展现了附小学生阳光、自信的精神面貌,激荡起每一个人心中的梦想。

年级代表发言

全校合唱《志成全人》歌曲

放飞梦想

典礼结束后,红领巾小记者的同学对李培根院士做了现场采访,交谈中李院士对小学生寄予了深切希望,希望他们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用批判的眼光去看待问题,用求真的态度去探索新知。

本次开学典礼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荣誉感,也激发了学生追求真知、科技报国的责任担当。小小目标融入到伟大的强国梦中,附小少年,勇于担当,快乐前行!

【撰稿:喻张晶 审稿:胡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