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科组简介 >> 正文

多元、多彩、多样——美术学科简介

作者: 王露   编辑:王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2



多元、多彩、多样-美术学科介绍

我校重视学生课堂内外的美术教育、发展创造性思维、批判性思维,倡导多元化美术学习、提供丰富多样的美术材料培养孩子的自身审美能力。我们希望把特色美术教育落实到常规教学之中,而不是只在少数的美术小组中开展;我们希望让孩子们自主、合作、探究、活泼地学习,每节美术课都是游戏和体验;我们希望运用综合性的工具材料进行美术教学与创作,让孩子们接触生活中的各式物品,如石头、木头、麻绳、花布、陶土、金属勺子叉子等,同时学会收集各式废旧材料,如旧纸盒、纸箱、塑料瓶等等,发现它们的美,并运用到美术创作中来。我校现有的四间美术教室准备分别开设为绘画教室、陶艺教室、色彩教室、工艺教室。几位美术教师按单元计划备课,充分利用教室资源开设特长教学。
   近年,每位老师针对学校每周五下午全校孩子们选修课的时间,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发展自己的专业特长,首先进行了美术活动课程的开发,进行了创新校本课程设计。在近10年的课程实施与实践中,我校4名美术教师设计开发校本活动课程系列共计16本。有四间美术专业教室。
“童画”美术教室简介负责教师:罗红
   用一个脑洞和一堆材料, 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童话世界,建起孩子们想象力及创造力的桥梁。在罗红老师这个爱“胡思乱想”的美术老师手中,一张纸可以化身成为梦想的花仙子,一块布可以变成疯狂原始人,一块泥可以玩出水墨意境,丙烯颜料可以创造出一场“动物时装秀”,而当所有材料碰撞在一起,就碰出了一个美轮美奂的童话世界! 在这里我们迎来了国内外艺术专家同仁和国内外大中小学生的交流分享,在创意蜕变激趣中诞生了附小美术学科的校本课程《材料遇见大师》《梧桐树下的童年》。
“七彩空间”美术教室简介负责教师:汪琳红
   在这里,我们可以支起画架,画画静物水果,感受灯光影的奇妙变化;在这里,我们喜欢拼拼木头、染染棉布、做做娃娃,找到能工巧匠变废为宝的乐趣;在这里,我们了解刻印、研究版画、练练技法,为多彩的人生打造一个艺术的基础……在这里,我们快乐画画、创新实践,在全国、省市区各类美术大赛中取得无数的奖项;在这里,我们做最真实的自己,做最自信的自己!
陶铸童心”美术教室简介。负责教师:王露
   孩子的世界应该是多姿多彩的,《陶铸童心》教室为孩子们提供了多种多样可以用于彩泥制作的物品。在这个充满乐趣的泥塑王国里,孩子可以认识并学习制作各种动物、风景、食品、交通工具以及玩具等等。五颜六色的彩泥在孩子的手中揉、捏、压,就可以变换出多种多样既有趣又可爱的彩泥作品。
教室内还拥有一整套先进齐全的陶艺设备,有手转盘、泥条机、泥板机、拉坯机,陶艺工具、雕塑工具,陶泥,釉料等用品供我们使用。泥塑的灵感来自生活,让我们在失败中体会到成功的喜悦,从中更加了解自己性格,真正找到一种返朴归真的美。
“绘生绘色”美术教室简介。负责教师:刘娇
   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在孩子们童真的世界中,涂鸦是他们生活体验的有趣结晶,以纯净的眼睛,直达事物的本然核心。是最自然最本能的情感的表达。在他们的画中,大象可以飞上天,小鱼会长上翅膀,房子也会跳起舞来……
在绘生绘色空间里,孩子们可以尽情体验涂鸦的乐趣、儿童画创作惊喜、色彩情感的表达、中国画的韵味、手工制作的精细、版画的魅力、集体创作的快乐;可以将美术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独立创作的有趣的动画;还可以成为一名小小烘焙师,学习烹制自己喜欢的食物。“绘生绘色”带你绘制七彩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