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对话专栏 >> 正文

批判性思维项目组开展本学期第二次集中学习

作者: 万川   编辑:万川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3-23



321日下午,我校批判性思维项目组组织了本学期第二次集中学习,李文浩教授继续围绕三位一体对话融合课堂的主题为老师们展开培训。

培训中,李教授指出在对话课堂“事件”发生经历提问、行动和论证三环节的活动下,老师需要关注概念知识“交易”的情境。具体表现为:情境选择的影响因素;当代形势下重大情境主题;情境中的概念、知识和论证;“交易”的规则。李教授以二年级下册语文课本为例,带领老师们解读了每一课的情境,然后老师们就“情境”的话题分组讨论了不同学科领域的理解,并展开交流与分享,现场研讨氛围浓厚。

李教授的培训为本学期的实验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后续项目组老师将在教授的引领下继续开展“对话融合课堂”的进一步深入研究。

【撰稿:万川 审稿: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