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对话专栏 >> 正文

批判性思维项目组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 喻张晶   编辑:喻张晶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3-17



314日下午,我校批判性思维项目组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江汉大学李文浩教授亲临指导工作,李晓艳校长及全体批判性思维项目组老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我校自开展批判性思维教学实验以来,实验班的学生在论证推理、合理表达、思维融合等方面有了较大发展。学校领导班子一直致力于将附小办成一所面向未来,有科学涵养和人文关怀的示范性学校,因此本学期,我校将在原有的批判性思维的研究基础上,还要融入安全合作两个着力点,大力推进三位一体的对话融合课堂。

学习过程中,李教授带领老师们深入了解对话课堂的内涵,他把对话课堂比作成学生讨价还价的购买事件,并从教学目标和教学过程两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对话课堂上实施购买的意义、规则和方式。他指出对话课堂事件的发生需要经历提问、行动和论证三个环节,同时强调了“对话课堂事件发生”与对话课堂文化三要素,即安全合作批判思维的关系。

李校长高度肯定了对话融合课堂这一前瞻性的教学方向,希望全体老师积极投身实验项目,为我校新一轮的教学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喻张晶 审稿: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