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对话专栏 >> 正文

李晓艳校长在第十届湖北学校文化论坛上作交流

作者: 朱映晖   编辑:朱映晖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2



1222日上午,李晓艳校长在第十届湖北学校文化论坛上作《尊重人、信任人、成全人——根植于课堂的学校文化》主题发言,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李晓艳校长当天的发言,从具体发生在附小课堂上的真实事例入手,讲述了附小人扎根课堂教学主渠道,将尊重人、信任人、成全人的学校文化融入教学的细节之中,成全每一位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的实践历程。李晓艳校长重点对基于学校文化基础上开展的安全的、批判的、合作的课堂,即对话课堂的实施路径、逻辑关系、与学校文化的关联做了介绍。

湖北省中小学学校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勇先生夸赞李晓艳校长的发言“行云流水,一路欢畅”,认为学校开启的对话课堂研究课题非常有创意,并表示学校文化研究会将认真关注。

本次论坛活动主题为:自主构建学校文化体系,促进教育教学发展。论坛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总结2018年度各地各校在学校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进一步推进全省文化建设而举行的,湖北省各地市州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7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