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校互动 >> 父母课堂 >> 正文

我校开展一年级新生及家长学校培训

作者: 石海梅   编辑:石海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01



829日上午,焕然一新的华科附小校园里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一年级新生。为了形成家校合力,帮助新生和家长们更快地适应小学生活,更好地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行为和学习习惯,我校于82930号上午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及家长学校培训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在老师亲切地微笑中,踏进了各自温馨整洁的教室。老师与孩子们互相介绍,了解彼此,渐渐消除了陌生感。熟悉环境课堂纪律队列训练文明礼仪……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培训中,了解了新校园、认识了新伙伴、学会了新本领,为接下来的小学生活做好了铺垫。

与此同时,300多名家长们齐聚多媒体教室参加家长学校培训。29日上午,李晓艳校长首先欢迎各位家长加入附小教育共同体,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畅谈了学校办学目标、学校文化、办学理念、培养目标等,重点介绍了学校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情况及学校取得的一系列骄人成绩。刘校长介绍了学校管理相关工作,使家长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30日上午杨道吉副校长与一年级新生家长分享了一些有价值的教育观念,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引发家长们进一步思考;朱映晖副校长简单地介绍了学校信息技术投入和教学使用情况;心理健康石海梅老师从“帮助孩子更好适应小学生活”和“如何做智慧父母”两个方面做了专题讲座,解开了家长的谜团;最后分享的是一年级组长朱红玲老师,朱老师凭借自己27年的工作经验提醒家长们在起始年级最关键的要培养孩子的行为习惯、卫生习惯和学习习惯。最后朱老师针对入学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希望家长带领孩子一起执行。两天的家长学校学习,家长们对学校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对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陪伴孩子健康成长达成了共识。

一年级新生学前培训和家长学校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旨在让一年级新生和家长能更快地融入附小大家庭,更快地适应小学学习生活。我们相信,一年级新生将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撰稿:石海梅 审稿:胡青】